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山大党字〔2019〕63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校区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19年度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有关述职评议工作安排如下:

一、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1. 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医务员工意见建议,梳理分析上年度整改承诺、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支部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抓紧解决。请各支部将“三会一课”记录本及有关支撑材料、组织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清单、全年主题党日活动清单、党费台账清单及其他有关支撑材料于2019年1月3日前报机关党委(华岗苑西楼312),便于机关党委结合各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导。

2. 机关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并提交述职报告。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述职报告分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两个部分(具体格式参照附件模板),每个部分篇幅均控制在1500字以内。报告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不穿靴带帽,杜绝空话套话,讲清楚抓了什么、为什么这么抓、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下步整改措施等。述职报告两个部分中,查摆问题篇幅不少于1/3,总结工作和下步打算篇幅均不超过1/3。请于2019年1月3日前将述职报告报机关党委审核把关(电子版发至jgdwqd@sdu.edu.cn)。

二、严肃开展述职评议

根据学校《通知》安排,各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向机关党委书记述职。机关党委拟于2020年1月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华岗苑南楼五层报告厅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参会范围为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代表(每支部1人)。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述职时间掌握在8分钟以内,使用PPT(内容可从总体上分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思路三个部分),机关党委书记逐一点评。述职结束后,由全体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三、严格考核并强化结果运用

述职评议会议之后,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现场测评等情况,对机关党支部书记本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推荐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评价推荐等次。考评结果推荐意见报党工委会议研究审议确定后,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束后,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在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制度,对照清单,跟踪问效,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 联系人:李雅洁 58630008)


青岛校区机关党委

2019年12月26日

附件下载:附件:述职报告参考模板.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E-mail:qdx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