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提前筹划,做好预算执行等相关财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财务处     来源:财务处     点击:

校区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校区年度财务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学校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事业发展工作计划和业已拨付下达的2020年财务预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本单位2020年预算内拟实施的项目再次系统的认真梳理、分析。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原计划实施的项目,应重新制定实施方案和实施的时间表。部分项目如受客观条件制约,综合判断年度可能无法实施或无法按期完成的,应提前与相关主管职能部门、财务部门沟通协调。

二、请各单位加强对预算内重大项目,特别是复杂的集成项目、工程类项目的事前谋划,通过电话问询、视频会议等手段提前做好市场调研、方案设计、工程造价及相关论证等前期工作。需要组织政府采购或招投标的,各单位在充分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应尽快提交招标采购申请。财务处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安排招标采购计划,确保各类项目在具备条件后能即时进入实施环节。

三、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要求,7月份开始我校限额以上采购项目(货物、服务类100万以上,工程类120万以上)或需在开展采购活动前进行不少于30天的采购意向公开,由此可能导致总采购周期的进一步延长,请各单位据此统筹考虑有关工作。

四、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并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双一流”建设经费、基本科研业务费等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预算执行管理,力争将疫情对事业发展和中央财政拨款执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五、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各项工作均正常开展,各单位已形成的支出或拟办财务事项,可通过预约报销、线上办公等无接触方式及时办理。

 

 

 

 

                                                              青岛校区财务处

                                                               2020421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E-mail:qdx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