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来源:     点击:

校区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落实“3D”工作思路要求,以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加强校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经研究决定,开展山东大学(青岛)实验室教育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的思想,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知识水平,预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件的发生,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科研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二、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与发展,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21415日至30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安全有我,我要安全”实验室安全巡展及签名活动

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宣传,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常识”、“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应急处理预案”等内容的展示宣传并组织现场签名活动。

巡展及签名活动时间、地点安排:415-418日在淦昌苑A座一层大厅;419-422日淦昌苑E座一层大厅。

(二)开展实验室安全金点子征集活动

结合实验室安全巡展及签名活动,现场组织“我对安全有想法”实验室安全金点子征集活动,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想妙招、出硬招、用实招。参与现场互动活动及提出实验室安全“金点子”有礼品相赠。

(三)举办“安全实验伴我行”微视频大赛

为了增强在校师生实验安全意识,聚焦实验室安全问题,校区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安全实验伴我行”微视频大赛,活动通知已单独下发,具体内容详见“学生在线(青岛)”网站:“https://www.onlineqd.sdu.edu.cn/info/1031/5695.htm”。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确保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学生工作部

科研处

2021414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E-mail:qdx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