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服务标准和育人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实验室和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益,为实验室工作提供实质性和示范性经验,校区决定开展2021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以提升服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能力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校立项范围基础上,重点围绕:公共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前瞻性研究;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研究;实验室开放共享体系建设和应用;科教融合实验育人新机制、新途径探索;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管理研究;实验室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开发和应用;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开发应用;交叉、特色教学实验课程的创新设计和实施;实验室安全建设研究;实验室文化建设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进行立项初审并排序,按要求汇总资料统一报送。凡在校区从事实验教学、实验技术、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人员均可通过学院、实验中心、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申请。鼓励跨学院、学科、实验中心联合申报。

2.已申报过其他各类管理研究项目计划并获得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有未结题实验室管理研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重复申报。

三、项目和经费

校区拟立项重点项目6-10个,每项支持经费2万元,于次年6月中旬结题;一般项目15-20个,每项支持经费1万元,于当年年底结题。项目验收时,需提交相关实物成果。

针对可持续性开展,有提升空间且能解决当前实验室管理服务中的重点、难点或热点问题,有较高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的管理研究项目,校区跟踪指导,重点培育,优先推荐参加学校项目申报。

四、时间安排

各有关单位组织完成本单位的论证排序工作,汇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附件2),于610日前发送到邮箱qdsys@sdu.edu.cn,附件1命名格式为“学院-姓名-项目名称”,附件2命名格式为“学院名称+立项汇总表”。校区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择需立项。

联系人:魏凤华,联系电话:(58630058.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528


附件下载:附件1.实验室管理研究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下载:附件2.实验室管理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xls】已下载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E-mail:qdx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