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后勤管理处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师生医务员工:

近日迎来夏季用电高峰,用电负荷急剧增加。为保障校区电力安全和平稳运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节能降碳,你我同行”节能宣传周活动加快推进绿色学校创建,现向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如下: 

1.节约空调用电。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空调运行期间关闭门窗;避免在办公室无人状态下长时间开启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会议室散会后立即关闭空调;物业服务人员加强巡视,教室无人后及时关闭空调。

2.节约设备用电。办公、实验场所工作人员做好计算机、打印机、实验设备等的节电管理,设备未工作时及时关闭;下课后,物业服务人员及时关闭教室多媒体设备。

3.节约照明用电。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减少白昼灯,自然采光条件较好场所,白天要充分利用自然光,不开灯或少开灯。

4.节约电梯用电。提倡办公场所三楼以下不使用电梯,短距离上下楼不乘坐电梯。

5.节约景观和宣传用电。做好景观照明、广告照明、宣传大屏等开关时间管理,避免无效电力浪费。

6.各教学科研单位做好师生节约能源、绿色生活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低碳宣传普及活动。

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23717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办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E-mail:qdxb@sdu.edu.cn